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枣庄:春暖花开,“时令”野菜上新

2023年03月31日 10:43:04 来源: 齐鲁晚报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类时令野菜也纷纷抢“鲜”上市,陆续扎堆菜农的摊点。近日,记者走访枣庄多家农贸市场,几乎各个蔬菜摊位都有野菜的一席之地,香椿、荠菜、榆钱等野菜受到不少枣庄消费者的欢迎。

  3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薛城区四季菁华便民市场,摊主白老板说:“现在香椿卖28元一斤了,没有之前价格那么高,买的人也比之前多出不少。”白老板告诉记者,除了香椿,荠菜、榆钱等野菜也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

  走进市场,记者发现几乎每个蔬菜摊位上都摆放了各类新鲜的野菜,其中香椿的价格在20-30元一斤不等,荠菜在2-5元一斤上下,榆钱则卖到了7块钱一斤左右。“像榆钱、品相好点的荠菜一早就卖完了,想买还得早点过来。”市场中其中一位蔬菜摊主说道。

  3月28日一早,记者到天衢农贸市场赶了个早集,见到了许多买菜的市民。“小时候经常吃不上饭,就好到地里挖野菜吃,现在偶尔想吃的时候就来买点吃,忆苦思甜嘛。”一位年纪稍长的市民王先生解释了他买野菜的原因。

  “我们这些野菜大多数都是从自家地里挖来的,没打农药,有很多年纪大的人买着吃,年轻人一般不会做,会做的年轻人也有买的,只是不多。”摊主刘老板向记者介绍。

  野菜的季节性很强,销售时间只有一个多月。商贩们表示,每年三、四月份,野菜便会成为热销菜,成为群众公认的绿色食品。“春天来了,吃点绿色的食品,有益身体健康......”家住可可里花园的市民李女士乐呵呵地说道。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