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花开泉城济南

2021年10月28日 15:42:51 来源: 大众日报

、  10月25日至27日,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活动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本次“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的入围作品共43个,不仅有观众较为熟知的汉族、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朝鲜族、彝族、傣族、苗族的舞蹈作品,还有哈尼族、拉祜族、黎族、傈僳族、羌族、土族、瑶族、壮族等的舞蹈作品。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民间寻找民族民间舞创作的源头活水,既有对原生态舞蹈的创造性转化,也有对非遗舞蹈的创新性发展;同时,也有创作者聚焦现实生活,既有对脱贫攻坚盛景的艺术化描绘,也有对本民族真实故事的动人诉说。体现出各地舞蹈工作者为人民而舞、为时代而舞的责任担当。

  中国舞蹈“荷花奖”是经中宣部立项、中央两办批准的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奖,自1998年举办以来,推出了大批优秀舞蹈作品,培养了大批舞蹈创作与表演人员,有力推动了中国舞蹈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花开泉城,也为济南观众奉上了视听盛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0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