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实验小学举行主题活动 弘扬中医文化

2021年11月01日 14:35:41 来源: 山东省实验小学

  为了加强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山东省实验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育人的实践研究》课题研究,作为实验班级,11月1日,四(5)中队围绕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举行了以“中医文化世代传,健康理念伴成长”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四(5)中队的队员们在升旗仪式上结合前期实地寻访、小组探究等收获,为大家讲述中医名人名医的故事,从“中医鼻祖”扁鹊到“药王”孙思邈,从《本草纲目》的编撰者李时珍到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队员们讲述的故事,表达了历代中医名医名人身上济世救人的仁爱之心,逆水行舟的开拓精神和中医文化积淀的博大与厚重。

  为了更好地让队员们感受中医药文化与生活之间的密切关系,四(5)中队队员们还带领全校师生一起做《五窝拍拍操》。大家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拍打颈窝、腋窝、肘窝等部位,驱散寒气,舒经活络,精神饱满地开启一天的学习生活。队员们还把自己搜集整理的中医秋冬养生小妙方送给大家,希望中医药文化能真正走进每位师生的生活,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也希望所有队员能一起去传播和继承中医药文化。

  据了解,在从暑期开始的整个实地学习过程中,四(5)中队的队员们通过走进药店,寻访中医药文化场馆,查阅书籍视频资料,制作思维导图,绘画中医故事多种多样的形式,了解中医药文化,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孙瑜)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