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白百何范丞丞主演《门锁》首映 导演称故事源自朋友真实经历

2021年11月19日 16:16: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7日,首部真实反映女性独居安全现状的话题电影《门锁》在京举办“因为真实,所以害怕”首映礼,监制五百、导演别克携领衔主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主演王紫璇、马浴柯、刘頔,特别出演郭佳伊、金車厘子一同亮相。

  首映礼主创合影

  电影《门锁》讲述了独居女性方卉在大城市过着家和公司两点一线的平静生活,然而随着一天夜晚,门把手从门外被暴力拉拽,她的生活中开始出现各种怪事,身边的熟人也不再安全,这一切让独居的她心力憔悴。重压之下,独居似乎已成为她的噩梦。

  导演别克揭露了自己的创作初衷,原来《门锁》的故事就来源于他身边朋友的真实经历,“每次看到这些关于女性独居的新闻我都非常地震惊、痛心,更可怕的是这个就发生在我的身边,因为朋友的亲身经历,我觉得女性独居是一个值得被探讨的话题,这也是《门锁》诞生的契机。”

  监制五百也表示,独居是年轻人在大城市里非常普遍的一种生活方式,女性安全、独居安全、信息安全等衍生问题都值得关注。希望《门锁》电影在能给予观众更多思考的同时,也让大家看见敢于拼搏敢于反抗的女性力量。

  主演合影

  白百何在片中饰演方卉,但她坦言:“自己的性格和方卉反差很大,不过在戏拍完了以后,有一段时间疑神疑鬼,不敢坐电梯,如果门关上的一瞬间就有人把手伸进来,我该怎么跑出去。”

  饰演郑飞的白客本次挑战了一个颇具神秘色彩的角色,他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尝试,希望大家看到最后不要惊讶。首次登陆大银幕的范丞丞,现场与角色小吴随机切换,还原那句预告中令人细思极恐的“晚安”,令现场一片欢笑。

  据悉,电影《门锁》11月19日上映。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7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