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20多位老戏骨甘当绿叶 《我的体育老师》获香港电影节两项大奖

2021年11月23日 09:37:41 来源: 北京日报

  第三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暨第二届亚洲华语电影节日前在中国澳门闭幕,由周勇执导的电影《我的体育老师》喜摘两项电影大奖: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儿童片单元”最佳儿童影片奖和本届亚洲华语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这也是粤产电影在此电影节上唯一获得大奖的影片。

  据悉,共有200名电影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本届电影节共征集影片1200余部,作品来自中国、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最终40余部影片角逐各大奖项。

  《我的体育老师》由有“儿童片专业户”之称的著名导演周勇执导,新生代演员孙嘉麟、魏璐主演,侯天来等20多位老戏骨甘当绿叶,与40名素人学生共同演绎。影片讲述的是广州市南武中学新来的体育老师刘昊辰,在其他老师频频“霸课”的情况下,他毅然坚持捍卫高三学生们上体育课,最后和各科老师一起为同学们备战高考努力的热血故事。影片青春励志,不乏喜剧元素,直击当下忽视体育锻炼顽疾,批判了“重分数、轻体育”的现象。(王金跃)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9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