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金刚川》《长津湖》后 电影《跨过鸭绿江》即将上映

2021年11月23日 15:13:33 来源: 北青网

  继《金刚川》《长津湖》之后,又一部抗美援朝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要与观众见面了。《跨过鸭绿江》从彭德怀总司令在板门店停战协议签字时的回忆切入,以倒叙的手法讲述了这场战争的始末。

  从《金刚川》到《长津湖》,虽然对这场“立国之战”表现的格局已经升级不少,但基本上还是表现一个有限时空内的战争局部。电影《跨过鸭绿江》在当下影市称得上是“独”一份——它采用全景式、史诗性的手法摄制,时间跨度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一直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涉及中朝军队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战争过程。

  影片不仅具备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的时空格局,同时展现了突袭战、防御战,运动战、阵地战和坑道战等不同特质的多场激烈战斗。(肖扬)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9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