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陈道明总策划黄渤监制抗疫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021年11月24日 09:59:07 来源: 扬子晚报

  映衬小人物“浪漫哲学” 这个冬天需要《穿过寒冬拥抱你》

  抗疫题材影视剧井喷,诠释最有温度的人间真情

  2021年的冬天或将很冷,将于12月24日点映、12月31日上映的温暖大片《穿过寒冬拥抱你》聚焦疫情下武汉普通市民守望相助的众生相,近期打出了“最冷的冬天,给你最温暖的拥抱”的宣传语。记者注意到,自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抗疫题材影视剧开始井喷,它们或聚焦逆行的医务工作人员、或聚焦疫情下的“平民英雄”,但诠释的都是最有温度的人间真情。

  最冷冬天需要《穿过寒冬拥抱你》

  映衬小人物“浪漫哲学”

  《穿过寒冬拥抱你》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领衔主演。提到薛晓路的作品,总是离不开“情感”。薛晓路善于从现实题材出发,挖掘人物细腻复杂的内心世界,她导演的《海洋天堂》、《我和我的祖国》之《回归》,参与编剧的《和你在一起》,无一不催泪。

  此次在《穿过寒冬拥抱你》中,薛晓路在疫情的背景下,聚焦普通武汉市民真实自然的生活,辅以温暖的底色,用拥抱抵御“猝不及防的风”,用真情融化“下在心里的雪”,将他们在疫情之下充斥着人间真情的百态人生娓娓道来,小人物们以最朴素的举动、最寻常的烟火,谱写着属于他们的生活浪漫。

  据报道,多部抗疫题材影视剧目前已开机或杀青,比如,由陈道明担任总策划,黄渤监制的抗疫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从医生、患者、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普通百姓等多个角度,谱写出抗疫时期小人物笑泪与共的真实生活,透过他们“奔赴春天”的逆行身影,向现实中的平凡英雄致敬。其他相关影视作品还有《生命缘》《长城脚下的红石口》《120急诊室》等。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9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