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移山》获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

2021年11月26日 17:44:07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文联获悉,中国舞蹈家协会正式公布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获奖名单,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选送的作品《移山》获奖。

  据了解,“荷花奖”是中国舞蹈艺术领域的最高奖项。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活动于10月25日至27日在济南举办,全国共有328个民族民间舞作品报名参评,最终43个作品入围终评比赛现场,包括汉族、藏族、蒙古族等17个民族的舞蹈同台竞技。最终,《阳光下的麦盖提》《姥姥的田》《浪漫草原》《柔情似水》《瑶山夜语》和《移山》6个作品获奖。

  《移山》是近年来山东舞蹈创作的优秀代表,以鼓子秧歌的动态韵律为基础素材,在保持“稳”“沉”“抻”“韧”动作质感的同时,用身体勾勒出淳厚朴拙的劳动人民的坚韧形象,表现出中华民族移山开路的信心、决心和恒心。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0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