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雪中悍刀行》北莽女帝为什么要攻打北椋 北莽女帝喜欢徐骁吗

2022年01月11日 09:20:15 来源: 闽南网

  在《雪中悍刀行》这部剧中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北凉王活着的时候,几乎每一场边境战争都是北凉王故意挑起的,可是北凉王去世以后,北莽女帝立即出兵攻打北凉。可是,在徐骁活着的时候,北莽女皇帝却从未出兵攻打北凉。大家是否知道,为什么徐骁去世以后,北莽女帝就立即出兵攻打北凉么?

  大部分人都认为是北莽女帝是惧怕徐骁的凶名,而不敢攻打北凉。徐骁去世以后,北凉军心大乱,北莽女帝无所畏惧。自然就发兵攻打北凉。其实这只是原因之一。我们想一下。北凉王虽然有人屠的凶名,可是,就北凉和北莽的国力和军事实力而言,北莽有十三州,百万大军,而北凉只有三州,所谓的北凉数十万铁骑也只是一个想象中的数字。假如北莽女帝执意要攻打北凉,即使你是人类屠夫、神屠夫、魔屠夫,也没用!毕竟实力差距就在那里!如果真的用实力而战,北凉真的很难赢。

  可是徐骁活着时。北莽女帝为什么不出兵攻打北凉呢?其实不是不打,而是北莽女帝对徐骁有其他的情义。根据剧情中的细节中,我们发现北莽女帝与北凉王曾经在边境相遇。他们相识已久,甚至在徐骁在认识吴素还早。慕容氏在成为皇后之前就对徐骁念念不忘。不过,天意弄人,徐骁当时只是把她当成普通朋友。

  可是,女皇帝北莽对徐骁难以忘怀。我还记得她在拒北城之战前曾经对自己说的那句话,“如果我不回到我的家乡,我会和你在一起……”这正好说明北莽女帝对北凉王是有感情的。

  可是,慕容当年为什么要离开徐骁呢?我感觉应该是家庭地位观念造成的。慕容氏是北莽的强大贵族,那徐骁当年只是一介平民。就算徐骁懂点武功,也只是二等小宗师,但如果她想娶当年的女帝慕容氏,怕是慕容家族也不会同意。当年北莽女皇帝应该也是被家族胁迫,才离开了徐骁。

  时隔多年,当他们再次相见时,徐骁已经有了自己的妻子,成为北梁王妃的吴素公主。当年的“慕容姑娘”也成为了一国强大的女皇帝,两人甚至成为了两国的敌人。但是慕容夫人从未忘记过徐骁。正是因为北凉王是徐骁,北莽女帝才没有出兵北凉。可是一旦徐骁去世,北莽女帝就没什么情义可念了,既然两国是敌人,自然要争个胜负!于是,北莽北凉的战乱开始了。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