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从《蜗居》到《小别离》《小欢喜》 海清谈表演:一辈子做好一件事

2022年01月12日 10:15:43 来源: 羊城晚报

  近日,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的重磅活动“蒲公英公益行动”在济南举行。嘉宾主持史航与演员海清畅谈表演艺术。从《王贵与安娜》《蜗居》,到《媳妇的美好时代》《心术》,再到《小别离》《小欢喜》,海清一直在演艺道路上挑战自己,她说:“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真的不得了。”

  “时间带给我的最大收获是接受。”表演创作讲堂上,海清分享了自己从业前的学习经历,大量的阅读和体验为她日后塑造角色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此外,体验生活带来的对人物真实性的把握,是她得以成功塑造多个经典形象的方法,“表演对我来说,我感兴趣的是体验的过程。”

  被问及演员与导演、角色之间的关系,海清认为:“演员是电影的一个部分,表演时首先要完成导演的风格定向,再完成我自己的角色定向。演员是服务于整个影片的,并不是服务于自己。”

  问答环节中,有观众提问海清如何帮更年轻的一代做选择,海清表示重要的是看对方是热爱还是喜欢表演这件事,“爱和喜欢不一样,喜欢是新鲜感,而爱不太会动摇,不太会后悔,爱是心甘情愿。年轻的一代应该多尝试,在尝试中发现自己愿意付出多少。你在付出的时候就已经是收获了,你会获得付出带来的乐趣。”(龚卫锋)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5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