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幸福二重奏》廖莎方程董博宇顾晓楠结局如何

2022年01月13日 10:28:34 来源: 闽南网

  《幸福二重奏》根据小说《老公孩子一起养》改编,讲述都市“朋友圈”里的“好女好男”们,在生活与职场的人际关系中经受重重磨练,解锁夫妻与朋友之间最自洽的相处之道,寻找幸福真谛的故事。下面一起来看看各人物结局。

  廖莎

  是职场上出了名的“ 铁娘子 ”,性格强势、工作能力突出,常年夺得楼盘的销售冠军。丈夫方程(孙艺洲 饰)却是个“佛系程序猿”,性格温和、专业能力突出,在职场上却不争不抢,虽然挂着技术总监的头衔,却不想带团队,被领导降职为普通技术员。

  廖莎的每一步都走在了方程的前面,成为了家庭的支柱,方程则成为她强有力的后盾,在生活上给予廖莎足够的帮助。每天早上会起来为她准备早餐,只要下班的早,还会做好晚饭等她回来吃,家里的家务活他一个人全力承包,不让廖莎有一点后顾之忧。

  两人平静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一次变故打破,廖莎事业受阻,失去了晋升的机会,还被下放到社区关系部。廖莎本来打算换新房子,又得知方程也被降职,事业和生活的双重打击下,廖莎心态崩溃,于是和方程提出了离婚。

  方程

  对于离婚,虽然不乐意,但在廖莎的坚持下,还是同意了,并决定将全部财产留给廖莎,自己净身出户。好在阴差阳错下,两人错过了离婚时间,在方程的极力挽留下,获得了个留任察看的机会。在此期间,廖莎被查出可能患上乳腺癌,方程不离不弃,就算卖房子也要给她廖莎治病,好在只是虚惊一场,医院误诊了。

  乌龙过后,廖莎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决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为方程生一个孩子。方程为了减轻老婆负担,也开始努力挣钱、力争上游,成为了一个有进取的有志青年。廖莎怀胎十月生下孩子后,事业再次迎来高光时刻,方程为了照顾孩子,主动辞去了工作,当起了全职奶爸。

  董博宇

  是方程的好兄弟兼同事、科技公司高管,一心扑在工作上。妻子顾晓楠(姜妍 饰)是一个全职太太,因为老公醉心于工作,为了工作忽略家庭而不满。在一次工作中,董博宇因为应付对他有好感的客户付晓芬,被妻子顾晓楠误会出轨,董博宇一气之下打了顾晓楠。

  顾晓楠

  被董博宇的一巴掌打醒,意识到没有自己事业的女人,得不到丈夫的尊重,一边向董博宇提出了离婚,一面出去找工作。董博宇为自己气急之下动手而后悔,一直诚心向顾晓楠认错,得知顾晓楠想要自己创业后,一直在背后帮助她。最后,顾晓楠创业成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也在创业道路上体会到了职场打拼的不易,原谅了董博宇,与他重修旧好。

  在结局里,廖莎检讨自己的“狼性”对于婚姻的伤害,她学会了欣赏丈夫方程的人生哲学。两人也明白了夫妻双方不是一定要孰强孰弱,找到自洽的相处方式才是收获幸福的真谛。

  三对不同类型的夫妻 廖莎与方程

  女强男弱型。老婆是职场女强人,老公有点佛系。老婆虽然对老公有点小小的不满意,但两人能够彼此理解。老公是真心疼爱自己的老婆,老婆也对老公十分的信任。看似女强男弱,其实双方在家庭中的地位是平等的。这对夫妻虽然和中国大多数家庭男强女弱的情况不同,但依然会生活得很幸福。

  顾晓楠与董博宇

  女弱男强型。一个负责挣钱养家,一个负责貌美如花。老公只顾事业的打拼,无暇顾及老婆的情感,对老婆多是应付,买个包包都是重样的。老婆看似很幸福,其实很空虚,充满了危机感。因输卵管堵塞做手术,都要瞒着老公,唯恐老公知道了嫌弃自己。虽然住着大房子,开着车子,但房子、车子都不在自己名下,实质上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想办个白金卡都无法办成。经济地位的不平等,让老公在双方的争论中每次都天然有理,自己则总是错误的。这种男强女弱的局面不改变,两人的夫妻关系恐怕很难维持长久。

  凌燕、赵凯

  男女都强势型。两口子都工于心计,虚伪做作,都是小肚鸡肠的阴险小人。大学期间,凌燕撬走了廖莎的男朋友,以为自己可以和男友一起留在北京生活了,没想到自己很快也被甩了。知道自己的丈夫做了廖莎的上司,又虚伪地以请吃饭的名义,炫耀自己的幸福,让廖莎难堪。赵凯则在职场上不断给廖莎挖坑,绞尽脑汁、处心积虑地想排挤走廖莎。这样品行不端的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估计也会是相互提防,相互戒备,在家庭中不断上演“宫斗剧”,很难会有真正的幸福。

  《幸福二重奏》的剧情其实聚焦的是婚姻生活,一个是职场上的精英,一个是佛系上班族;一个是自尊心极强的总经理,一个是一心扑在家庭的全职太太。两对夫妻,四个好友,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选择和人生定位,面对接踵而至的生活“难题”,他们该如何奏响属于自己婚姻的幸福乐章?

  廖莎和方程,董博宇和顾晓楠,两对夫妻,在夫妻关系上是截然相反的。廖莎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强势,可以用与人交往时的“飒爽”二字来形容。方程是佛系的代表。董博宇事业有成,只求妻子顾晓楠在家做全职太太。这种婚姻模式引发了很多家庭矛盾。和普通夫妻一样,“沙程抱”“晓宇宙”夫妻的生活总是围绕着升职加薪、购房生子等问题。

  其实,这两对夫妻的相处方式跟现实里的夫妻差不多,都是夫妻双方地位不平等,只是一个是女方地位高,一个是男方地位高。冲突加剧时,也会出现吵架、“回娘家”和离婚的场景。虽然婚姻生活中矛盾太多,但他们都深爱着对方,共同经营着自己的小家庭,缺一不可。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5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