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闯关东》原班人马再携手 《运河风流》开播

2022年04月29日 11:09:26 来源: 齐鲁晚报

  4月29日,由高满堂、黄宏任总编剧,张新建任总导演,吴雪松担任制片人,巩峥、宋佳伦、李乃文、王媛可、萨日娜、岳旸等主演的年代传奇剧《运河风流》将在北京卫视开播。该剧以真实历史人物故事为原型,讲述了民国初期以黄子荣、宋鲁生、杨春早为代表的“济宁三杰”跌宕起伏的个人与家族命运,讴歌了运河儿女追求大仁大义、大情大爱、大诚大信的情怀与境界。

  《运河风流》从民国初期黄、宋两家争祭河神庙事件讲起,跨越近三十年风云际会的历史变迁,以“济宁三杰”三大家族的故事串起诸多人物的爱情、亲情、友情,描述了运河沿岸华夏儿女真实的生活状态与宗族结构。通过《运河风流》,观众可以看到济宁漕运地区三大家族的兴衰沉浮,还有他们的子孙后代在运河沿岸进行不屈不挠的抗日革命斗争的故事。剧中的“济宁三杰”是家风祖训和运河文化的传承人、践行者和集大成者,运河文化基因流淌在他们的血液里。

  《运河风流》的核心创作团队,是《闯关东》《知青》《青岛往事》《老农民》等经典鲁剧原班人马的再度合作。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0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