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微电影《牛保正》首映 山东无棣本土群众演绎

2022年05月10日 16:18:04 来源: 大众日报

  日前,由山东省滨州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无棣县文化馆联合摄制,无棣本土群众演绎的红色微电影故事片《牛保正》举行首映仪式。

  本片讲述了无棣籍村民牛保正在国民党北平军人反省院(北京草岚子监狱)任职看守班长期间,不顾个人安危,送情报、传信息,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成功营救我党高级干部殷鉴、安子文、刘澜涛、杨献珍等61名同志出狱的故事。由于频繁的革命活动引起敌人怀疑,牛保正被捕入狱,几经严刑审讯,始终没有泄露任何秘密,后被判处死刑,经党组织积极营救获得释放。1950年,牛保正被党中央从无棣后牛村接到北京,安置在北京市西城区公安机关工作。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3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