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黑科技“复活”邓丽君声音 打造出首支AI演唱单曲《没有寄出的信》

2022年05月10日 16:27:44 来源: 北京日报

  在一代歌后邓丽君逝世27周年纪念日,酷狗音乐阿波罗实验室用黑科技“复活”邓丽君的声音,将她的16首经典歌曲的歌名串联成歌,打造出首支AI演唱单曲《没有寄出的信》。

  作为第一个进入大陆并影响一整代人的中国台湾歌手,邓丽君留下了《甜蜜蜜》《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诸多经典,也有很多歌手模仿邓丽君的演唱。此番,酷狗用AI技术“复活”真人之声,以她的声线、演唱风格,为她量身打造新歌《没有寄出的信》,用16首歌曲的歌名串起27年的思念,包含了《恰似你的温柔》《独上西楼》《小城故事》等经典佳作。“你是一封没有寄出的信,用那月亮代表我的心”,也表达了对邓丽君的思念和敬意。

  音色是这首歌的亮点,呈现上和邓丽君的原声非常相似,没有印象中AI的人工感和机械感,咬字和颤音的处理十分独特。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听到瞬间泪眼,好希望再听到家驹的声音。”据了解,在AI科技的支持下,张国荣、陈百强、梅艳芳、张雨生等音乐人的复原经典也可能在未来实现。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3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