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小甜剧黑马 《反转人生》欢乐治愈“笑”出圈

2022年05月17日 15:58:44 来源: 北青网

  由陈畅执导,周依然、马思超领衔主演的青春校园剧《反转人生》正在腾讯视频、芒果TV热播。这部聚焦青春、定位校园的爆笑剧集,讲述了两位青春男女机缘巧合下互换人生,共同经历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欢乐故事。剧中一众演员纷纷贡献出了细腻自然的演技,搭配上欢笑不断的剧情,一经播出便收获了许多网友的喜爱。开播数日,大批网友纷纷认可称赞,不少网友观剧过后大呼“欢乐又上头”“下饭指数满分”!

  笑点密集实力出圈 爆笑校园十足过瘾

  自5月5日开播至今,《反转人生》热度一路高涨,收获好评不断——该剧上线三天播放量即破亿!并斩获不俗收视成绩:腾讯视频热搜榜居电视剧top1、站内热搜榜top1、IP热搜榜top2;芒果TV平台占据热议榜top2、热门内容top3;微博、抖音、快手、新浪新闻等多个平台累计热搜热榜达到99+!同时,该剧还在云合、快手、德塔文、Vlinkage、灯塔、猫眼、骨朵网络剧等多个权威数据平台占据热度前五位置,实力亮眼。

  播出至今,众多网友纷纷沉浸在该剧鬼马爆笑的剧情中无法自拔。剧集节奏紧凑,笑点十分密集,周依然饰演的沐想想与马思超饰演的乔南在第一集便互换了人生,开启了一段爆笑欢乐的“错位反差”之旅。互换身份前的沐想想文静低调乖巧懂事,一心只想好好学习认真打工帮父母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而与叱咤校园、仗义热忱的乔南互换身份后,她变成了怼天怼地、活泼搞怪、武力值max的“想姐”。就连一直跟沐想想不对付的方伶俐,也在她的种种操作下变成了想想的“死忠粉”。从学霸“小透明”到大家公认的“想姐”,可谓反差萌十足。而与她相对的,互换身份前的乔南是个不羁爱自由、喜欢跆拳道心地善良的叛逆少年,他会在路见不平时对陌生人出手相助,也会在打架时主动赔偿被殃及的无辜商贩的损失。而在与沐想想互换身份后,他瞬间转变了画风:会在商场里穿着粉嫩套装带着蝴蝶结发箍对镜比心;会在直播间里带着猫耳朵卖萌跳舞为跆拳道社团招新;会在小混混上门挑衅时“猛男落泪”以柔克刚,成功让敌人变成了峡谷战友……一幕幕搞笑画面,承包了许多人的笑点。

  真情实感缓缓流淌 灵动表演细腻呈现青春心路

  除了节奏明快笑点密集,该剧关于青春期友情、亲情和朦胧爱情等多维情感的描绘也都刻画得十分细腻自然。在友情方面,沐想想与方伶俐从一开始的不睦到后来的体贴关心、乔南与跆拳道社团一众兄弟们的共同进退,都让人看到了青春友谊最纯真的一面。在亲情方面,沐爸沐妈对女儿的细心呵护、温柔守候,让原本叛逆的乔南渐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而沐想想煮“天价茶叶蛋”、送定制西装等温柔暖心的举动,也在慢慢消除乔爸和哥哥乔瑞与乔南之间的隔阂。在感情方面,沐想想与乔南二人从一开始的互看不顺眼,到后来共同经历了一系列欢笑泪水齐飞的事件,逐渐相互懂得、相互关心,校园爱情中最美好纯粹的一面缓缓呈现,让人不自觉会心一笑。剧中一众年轻演员自然而真挚的生动表演,也让观众带入感十足,产生深深共鸣。

  与此同时,剧中男女主角周依然、马思超的反差表演也成为了该剧最具吸引力的看点之一。原本气质清冷的周依然在剧中一改往日形象,表演“乔南”的灵魂时酷飒有型,毫无违和感。走路时大步流星,说话时不自觉皱眉昂首的微表情,十分具有说服力。而马思超饰演“沐想想”灵魂时也同样细腻自然,跑步时不自觉收敛身形,受到惊吓时自然而然的捂住胸口,各种小细节拿捏得当,俏而不油、细致入微的表演也收获了一众网友的好评。不少观众在看了前几集后,对周依然、马思超二人真挚自然的演技大加赞赏。

  由企鹅影视、联瑞影业联合出品的青春校园剧《反转人生》正在腾讯视频、芒果TV热播,会员每周四、五、六20点更新2集;非会员每周四到周一20点更新1集。有欢笑、有热泪、有青春、有真情,这样一部既书写青春、又能治愈不开心的校园剧,你不容错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5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