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胡歌主演《繁花》 王家卫担任总导演 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

2022年06月23日 17:09:41 来源: 羊城晚报

  影视行业已迈入“提质减量”的新周期。6月21日,腾讯视频在线上举行了2022影视年度发布会。会上发布了70余部全新剧集及20多部网络电影片单。腾讯在线视频副总裁韩志杰表示:“腾讯视频将在广度、精度、温度三个维度,建立起高品质内容的坐标系,并借此打破剧集题材、形式、合作的边界。”

  主流叙事,照进现实

  《县委大院》《繁花》,胡歌很忙

  此次,腾讯视频率先发布了一批现实题材作品。首部被推荐的作品是正午阳光出品的《县委大院》。该剧由孔笙执导,胡歌、吴越、黄磊、李光洁、张新成等主演,讲述胡歌饰演的县委书记梅晓歌,与同事一起团结群众共建光明县的故事,展现了基层人民办实事的风貌。

  《繁花》海报

  这类题材剧集还包括:佟大为、迪丽热巴主演,聚焦女性公诉人题材的《公诉精英》;任重、刘奕君、于小伟等主演,展现基层平安建设工作者精神面貌的《此心安处是吾乡》等;肖战、李沁主演,聚焦年轻人追梦与成长的《梦中的那片海》。

  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由王家卫担任总导演和监制的《繁花》也是由胡歌主演。目前该剧已经拍完了,正在做后期。展现红色年代众生百态的《欢颜》、谍战剧《无间》和《潜伏者》等,也进入推荐片单。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76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