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狮子山下的故事》温情收官 27集篇幅 浓缩35年的故事

2022年06月27日 17:02:37 来源: 中国网

  近日电视剧《狮子山下的故事》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黄金档迎来温情收官。自6月12日首播以来,《狮子山下的故事》就以充满烟火气的市井故事和感人肺腑的浓浓深情,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根据CSM和酷云数据显示,《狮子山下的故事》收视表现稳居前三,播出期间热度居高不下,微博讨论累计破亿。适逢中国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狮子山下的故事》以“喜欢你茶餐厅”两代人的命运和选择为切口,将中国香港的时代变迁淋漓展现。

  故事的最后,梁欢解开心结,永逸在思念中释怀,友好和梓良、永安和梓康重新走到了一起,“喜欢你茶餐厅”全员重聚佛山……剧集用三十五年的时间跨度所展现出的小人物悲欢离合,充分调动了观众的共感,深刻诠释了家国浓情。

  27集的篇幅,浓缩从1984年到2019年长达三十五年的故事。

  剧情温暖、情感诚挚,让《狮子山下的故事》得到了不少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俞虹用“四个有”来概括《狮子山下的故事》的成功,“这是一部有温度、有筋骨、有态度、有担当的电视剧,立足在‘人’、折射于‘家’、映照在‘国’。国、家、人交织,这里有不忘来路、存本守根的文化承继,还有‘家国情怀’的价值表达;点、线、面俱全,编剧结构紧致、笔法熟稔,在一幅幅生活图景中,透视了中国香港变迁。”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7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