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王雷李乃文主演《山河锦绣》 颜丙燕为演好教师立志20天减重15斤

2022年07月04日 09:35:48 来源: 新快报

  电视剧《山河锦绣》日前开机,该剧以全景视角、感人故事,史诗般呈现我国西部山区两代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世代贫困宣战的故事。本剧由王雷、李乃文、颜丙燕等实力派演员出演。

  《山河锦绣》海报

  据介绍,《山河锦绣》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该剧通过塑造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乡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对口帮扶单位、基层党员、贫困户群众等多维度的人物群像,将故事投射和浓缩在一个国家级贫困村的艰辛脱贫过程。全剧以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传递出“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为更好还原历史背景,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山河锦绣》筹拍以来,主创团队先后采访近百位扶贫工作者,在陕西西安、渭南、宝鸡,河南平顶山,贵州黔西南等多个省份、数百个村落实地采风,行程近万公里。导演余淳透露,《山河锦绣》将从最真实的生活出发,从平凡中发现伟大,讲述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故事。编剧由甲表示,将以敬畏之心认真描画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中共产党人展现出心系天下百姓疾苦的博大情怀和责任担当。

  主演方面,王雷饰演有责任、有担当、心系贫困群众的扶贫干部国文,李乃文饰演村支书赵书和,颜丙燕饰演乡村教师柳秋玲。据她介绍,柳秋玲经历了农村的贫穷,也见证了乡村扶贫的艰辛历程,同时也是乡村孩子的逐梦人:“我其实特别激动,也特别兴奋,我演了这么多年戏,还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地演教师。”在颜丙燕看来,自己是一个特别挑剧本、挑角色的演员,“基层的这些农村老师特别有特点,平时看上去就是农民的形象,非常朴实。虽然教室可能很破旧,课桌也很破旧,可是他在讲课的时候,真的带着光辉。我就想要演这样一个形象,我希望能够带给观众一个生动、动人的教师形象。”据悉,为了演好乡村教师柳秋玲,颜丙燕立志20天减掉15斤肉。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0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