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烈探》导演谈观众的香港电影情怀:情怀是机会,但总会有耗完的一天

2022年07月11日 17:24:18 来源: 羊城晚报

  近日,优酷电影宣布推出“超级首映”,首部上线的影片是由任贤齐、陈瑶领衔主演的动作警匪电影《烈探》。该片由陈大利执导,邓力奇担任总监制及编剧,国际顶级动作指导谷垣健治担任动作导演,讲述了警探张荼寻找被绑架的儿子,最终成功捣毁国际人贩集团的故事。

  任贤齐饰张荼

  陈瑶饰钦貌苏

  拍过很多警匪片的任贤齐这次有什么不一样?国际顶级动作指导设计的打戏有何看点?详解影片创作的幕后经历,影片导演陈大利说:“我们希望90分钟的时间里,大家觉得这个戏是好看的。除了享受动作戏之外,也能欣赏演员的表演。我们希望能在网络电影的版图上,留下一些历史性的时刻。”

  《烈探》导演陈大利

  情怀是机会,但要尽力创作新东西

  说到香港电影,观众的情怀是绕不开的话题。在陈大利看来,观众对港片的情怀能够帮助港片发展,但香港电影人不能长期依赖情怀,情怀总会有耗完的一天:“大家对港片的情怀是给我们机会,但如果没有想怎样去进步,就浪费了这些机会。要尽力去创作一些新东西出来。”

  陈大利坦言,现如今华语动作片在演员方面有些青黄不接,成龙、甄子丹等演员都是经过很多部电影积累下来才获得观众的认可,现在真正能打的新生代演员越来越少。但是幕后工作人员,拍动作片的动作导演、武行其实还有深厚的积累,比如“八爷”袁和平,这些年也带出了很多内地武行,都已经成为能独当一面的动作导演、动作指导。“随着科技的进步,动作设计可以跟科技、视效进行结合,多做探索研究,让动作戏更有新鲜感,以此来找到动作片的新出路。”陈大利说。

  任贤齐也从演员的角度表达了看法:“我觉得大家都在努力。华语动作片一路下来创造了很多的辉煌,很多都是用拳脚血汗实打实拼出来的,我觉得可以保持这样的精神,用我们的功夫基础、武术动作,再结合一些科技、特效,我相信我们的动作片一定会有自己的一片天。”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2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