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文化艺校举行舞蹈专业办学20周年展演

2022年07月14日 18:19:24 来源: 山东省文旅厅

  7月13日,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舞蹈专业办学20周年暨2017级学生毕业汇报演出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炳春以及部分业内单位代表观看了演出。整场演出分“基训”“民舞”“剧目”3个部分,均由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2017级舞蹈专业学生表演。

  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于2002年创办舞蹈专业。20年来,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增强舞蹈专业职业教育适应性,为社会输送数万名人才。过去20年,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舞蹈专业每年有大批毕业生考入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

  据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党委书记安立元介绍,该校未来将继续明确定位,坚持固本强基、改革创新原则,围绕文化发展重大战略,紧密对接文化领域转型升级、模式创新和新技术应用,推动包括舞蹈专业在内的各学科建设融合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服务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能力。

  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的公办中等艺术专业学校,创办于1965年,原名为山东省电影学校,2012年更名为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目前正筹建山东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校在校学生1000余人,教职工190人。近年来,该校开办了中国舞表演、京剧、吕剧、柳子戏、山东梆子、莱芜梆子等专业,其中,中国舞蹈表演专业为“山东省示范性专业”。(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3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