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星汉灿烂》文帝凌不疑的关系解析 凌不疑三个父亲分别是谁

2022年07月14日 17:30:02 来源: 闽南网

  在最近的热播的电视剧中《星汉灿烂》看过剧情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男主凌不疑的身世非常的复杂,关于他的父亲就有三个人,一个是他的亲生父亲霍君华的哥哥霍翀,一个是养父凝益还有一个是谁呢?是最近上线的文帝吗?文帝和凌不疑是什么关系呢?

  《星汉灿烂》文帝凌不疑的关系

  《星汉灿烂》中凌不疑是文帝的义子,人称“卫将军”,相貌俊朗,才智过人,备受文帝的信任和宠爱,与程少商的感情虽然困难重重,但依然不离不弃,对国家对文帝也是尽到了自己应尽的能力。

  最近上线的文帝是乱世中的草根皇帝,他凭借自己的能力和手段一步步登上皇位,与凌不疑的生父是结义兄弟,文帝对凌不疑比对自己的儿子都要好,没有丝毫猜忌和疑心。

  《星汉灿烂》中的文帝,也会为凌不疑、程少商的感情保驾护航,皇帝是最高的权力者,有文帝坐镇,凌不疑、程少商的感情,虽然会有波折,结局一定也是极其圆满的,追剧的观众,大可放心。

  在之前的剧情中程少商极力要嫁给楼垚,另外两个人也非常的伤心,一个是袁善见,还有个就是凌不疑。他们喜欢的就是程少商,但程少商心意已决,而且从预告来看,两人的婚事在即,凌不疑在两人大婚前夕去见程少商,得到了程少商的答案,他选择了出征,准备马革裹尸还,和程少商永不相见。

  而按照原著中的描述,程少商最终并没有和楼垚成婚,因为萧元漪的极力阻止,加上文帝暗中使力,最终无奈程家与楼家退婚,而文帝对于凌不疑的婚事是非常上心的, 害怕程少商被别的男人抢走,所以上午程少商与楼家退婚,下午文帝就赐婚,定了凌不疑和程少商的婚事。

  只不过从预告来看,凌不疑活着回来了,而且凌不疑找到了盗卖军械的罪魁祸首,只不过此人位高权重,他目前奈何不了对付。但预告中他又犯了欺君之罪,被文帝给惩罚了,应该是凌不疑执意要为自己的生父复仇,所以犯了错事,不过文帝终究是念在凌不疑舅父的份上,只是把他软禁。

  凌不疑之所以欺君,按照原著中的描述,应该是起兵灭了凌侯一家。其实凌不疑真正的身份是霍家之人,真名叫作霍无伤,凌不疑是他姑母的儿子,霍家被灭门,就是凌侯所为,而霍无伤以凌不疑这个身份活下来,长大后背负血海深仇,所以才会灭了凌侯满门。凌不疑在做这一举动之前,和程少商解除了婚约,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不想连累程少商。

  程少商虽然不喜欢凌不疑欺骗她,抛弃她,但还是舍命为他求情,异常的感人,加上文帝本就不想杀凌不疑,最终凌不疑被流放,不过好在后面凌不疑再度归来,和程少商重新在一起。

  从上面就可以看出来文帝虽然对自己的义子凌不疑很不错,但是并没有放纵他,该管的还是要管的。

  凌不疑本名霍无伤,年幼时遭遇灭门之灾,一直隐忍复仇,最终手刃仇人,美强惨人设,家中幼子,兄弟姊妹名为:不疾,不害,不识,不齐,不韦,不疑,是姑姑霍君华因为自己的儿子阿狸身体不好,抢走了霍不疑的名字,所以霍不疑只能改名叫霍无伤,小名阿狰。

  五六岁时全族被霍君华的丈夫凌益害死,霍无伤因与阿狸互换衣服而躲过一劫,被霍君华以凌不疑的名字带走(霍君华知道他是阿狰,害怕他被认出来,带着他在乡野躲了一年多),从此作为凌不疑存在,伺机报仇。报仇后被削去职务戍边,更名为霍不疑,前皇后、现淮安王太后临终前“思念子晟”,文帝将其召回:“子晟今日回来了,他在外五年很是辛苦,还立下了大功。朕决意赐爵列侯,是为'高雍侯',官封骠骑将军,享万石官秩,依旧加侍中,加食邑,人常称“霍侯”,又因文帝有子女十人,所以称义子凌不疑为“十一郎”。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83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