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星汉灿烂》文帝有没有历史原型 文帝原型人物是谁

2022年07月14日 17:30:15 来源: 闽南网

  由赵露思和吴磊主演的古装剧《星汉灿烂》最近的热度非常不错,在最新的剧情中由保剑锋饰演的文帝终于上线了,剧中的文帝是刚登基的新皇,在之后的剧情文帝会认凌不疑为义子,剧中的他是个足智多谋,能够很好平衡朝廷势力的皇帝。大家都知道《星汉灿烂》这部剧的历史背景是汉朝,那文帝的历史原型是谁呢?

  《星汉灿烂》文帝原型

  文帝(保剑锋饰)就是男主凌不疑的养父,剧中不少地方,借人物之口说出他们至少所处是天下大乱之世,文帝平定乱世,一统天下等等,结合剧中给出的信息,文帝,宣后,越妃的关系,懂历史的都会明白,所谓文帝,其原型就是“汉光武帝”,宣后既为“郭圣通”,越妃自然就是“阴丽华”了。

  刘秀是东汉开国皇帝,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汉高祖刘邦九世孙,汉景帝之子长沙定王刘发后裔。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83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