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吕剧电影《铁门关》在青岛开机 上演清宫反腐戏

2022年07月18日 10:37:15 来源: 青岛新闻网

  近日,由山东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品德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吕剧电影《铁门关》在青岛东方影都正式开机。据介绍,剧组启用东方影都2座摄影棚置景拍摄。

  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东方影都,对这部正在拍摄中的电影进行了探班。据介绍,吕剧戏曲电影《铁门关》根据同名舞台剧改编创作,取材于利津县历史题材,讲述了利津籍翰林院候补王会英回乡送功德匾,发现家乡几级官员一手遮天,虚报朝廷,打压民举、民愤,杀害官员的不堪内情。于是微服私访,冲破重重阻碍查清案情,为民请命的故事,堪称一部清宫中的反腐大戏。

  该剧在音乐唱腔设计上,既保持了传统吕剧原汁原味的基调,又借鉴吸收了歌剧、京剧、古典音乐乃至流行音乐元素,赋予其一种新的音乐艺术形式。

  此次将这部经典吕剧搬上电影屏幕,堪称一次吕剧艺术形式的全新尝试。吕剧又称化装扬琴、琴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八大戏曲剧种之一,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流行于山东以及江苏、安徽、东北三省等地区,起源于山东北部黄河三角洲,由山东琴书演变而来。

  剧组在东方影都摄影棚内置景,同样考究力争还原清宫氛围:室内置景打造的宫廷陈设、门楣庭院等细节古韵气质浓郁,另外一个摄影棚内,还专门打造了铁门关城墙楼以及船帆、麦浪等等大型室外置景。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4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