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15年后韦家辉执导《神探大战》只问刘青云一句:你还来不来?

2022年07月19日 09:38:4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07年,刘青云出演过韦家辉和杜琪峰执导的《神探》,作为一部悬疑暗黑风格化的作品, 电影着力刻画了刘青云所饰的神探陈桂彬对人性的洞悉,被影迷们奉为“烧脑神作”;15年之后,韦家辉执导《神探大战》,升级了当年“神探”的设定,而韦家辉邀请刘青云出演这部电影的时候,只问了一句:“你还来不来?”刘青云便应允了这次合作。  

  发现“野心” 此次扮演的角色更为疯狂

  《神探大战》目前正在热映,影片讲述了一个以“神探”为名的犯罪团伙,他们以暴制暴、预告杀人、私刑执法,使得香港陷入无尽恐惧之中。患有精神疾病的“癫佬神探”李俊(刘青云饰)独行查案,以“神探夫妇”陈仪(蔡卓妍饰)和方礼信(林峯饰)为首的重案组也身陷与杀戮赛跑的缉凶之路。几方“神探”纠缠在一起,真相未明,正邪难辨。

  从《大时代》开始至今,韦家辉和刘青云已经一起拍摄了十多部作品,合作了整整30年,一同抒写了港片的辉煌,而当年的《神探》更是曾经入围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把警匪动作片推到了一个新高度。基于合作的信任与默契,刘青云接到韦家辉的邀约便欣然同意,而韦家辉当时并没有告诉他,这个“神探”会有怎样的特质和疯癫。

  真正拍摄时,刘青云才发现了韦家辉的“野心”。刘青云表示,相对于当年的《神探》,这部《神探大战》中的角色李俊,精神病要更严重,也更为疯狂,拥有多重分裂人格,他能够“看到”的都是案情的关键之处,这个重度精神分裂的患者随时都在假想中跟进案件,碰到的全是可怕的疑犯和犯罪。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4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