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刘青云点赞阿sa出演《神探大战》:她给我很多惊喜,从来没有面带惧色

2022年07月19日 09:37:5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07年,刘青云出演过韦家辉和杜琪峰执导的《神探》,作为一部悬疑暗黑风格化的作品, 电影着力刻画了刘青云所饰的神探陈桂彬对人性的洞悉,被影迷们奉为“烧脑神作”;15年之后,韦家辉执导《神探大战》,升级了当年“神探”的设定,而韦家辉邀请刘青云出演这部电影的时候,只问了一句:“你还来不来?”刘青云便应允了这次合作。

  历尽磨难 完成冷峻、黑色、暴烈的设定

  为了完成韦家辉冷峻、黑色、暴烈的设定,刘青云在片中也是历尽磨难,跳入激流中捞尸体、大海中救人,还要应对翻车、枪战、爆炸的戏份。对此,刘青云并不会觉得危险,反而是觉得很新鲜,“有些场面我从来没拍过,我很有兴趣,会忘记辛苦,危险戏的安全措施都做得足够,拍摄前也有彩排,吊着安全绳。”甚至,为了展现出银幕效果,刘青云还主动提出应该让水流更为湍急一些,这样才能让观众更加身临其境。

  为了让自己时刻保持在角色状态里,刘青云提前8个小时到现场,坐在地上等拍第一个镜头。刘青云的演技也常常让片场的工作人员给予掌声。对此,刘青云非常谦虚,认为是大家共同努力去完成一件事情,“我感到这次很幸运,碰见了好导演、好角色。”

  刘青云对于与自己搭档的女演员也是不吝赞赏。刘青云在韦家辉独立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一个字头的诞生》中,就曾与李若彤合作过,此次再度合作,刘青云认为李若彤更年轻、更有活力了。而对于阿sa,刘青云说:“她给我很多惊喜,面对这么多困难、这么多高难度动作挑战,阿sa从来没有面带惧色。我跟她拍了几场车戏,都是高速度飙车然后转弯出去,她却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4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