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战上海》张嘉益饰演市长陈毅 导演高希希建议全程使用四川方言

2022年07月19日 17:15:20 来源: 羊城晚报

  历经94天拍摄后,重大革命题材剧《战上海》近日在横店正式杀青,并释出首批剧照和预告片。

  该剧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携手总编剧龙平平、秦溱打造,张嘉益、刘涛、李泽锋、乔振宇领衔主演,冯绍峰等特别出演,唐国强、刘劲、卢奇、贺刚等实力派演员主演。

  电视剧《战上海》改编自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统的同名纪实文学。2018年12月,图书《战上海》首次出版;翌年10月,电视剧进入剧本创作阶段。总编剧秦溱说:“纪实文学为我们提供了起点,而从翔实的历史资料到一个能让观众代入情感的影视故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终,剧集《战上海》展现了在解放上海后,中国共产党用一年多的时间把一个经济失衡、民生凋敝、各方势力盘根错节的旧上海,成功改造为和平、稳定、发展的新上海的伟大历史,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陕西籍演员张嘉益在剧中饰演新中国第一任上海市市长陈毅。为了让观众看到一位既豪迈果敢又亲切有温度的市长,张嘉益在导演的建议下,全程使用了四川方言来表演。因为在人们的集体记忆中,陈毅最突出的特质之一,便是操着家乡话说“对头”。

  “细节是历史的表情。我们希望通过细节的把握,将观众自然带入到历史氛围中;用生动的细节,展现我们对革命前辈的怀念和敬仰。”高希希表示。据悉,电视剧《战上海》关机后即无缝切换到最紧张的后期制作中,该剧有望在今年跟全国观众见面。(艾修煜)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4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