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被问拍摄《幸福到万家》的遗憾 赵丽颖为何回答“没拍够”

2022年07月19日 17:16:30 来源: 中国妇女报

  

  与何幸福一起携手完成她的这段不平凡的人生路,对于赵丽颖来说,就是这部剧带给她的最大收获。《幸福到万家》让她不只见证了一个平凡女性的自我成长,也见证了时代洪流里女性思维与精神的转变。至今,她还记得剧中何幸福的另一句经典台词:“人不应该只是活着,还要能活得明白,活出自我。”

  一袭红衣、黑裤,走在乡间小路上的何幸福,像一团跳动的火苗,风风火火地去找万家庄村支书万善堂“要个说法”……这是电视剧《幸福到万家》的前几集曾多次出现过的画面。自6月29日《幸福到万家》开播以来,淳朴、倔强的农村女孩何幸福的人生际遇,每一天都在牵动着观众的心。

  对剧中的女主人公何幸福产生共情的不只是观众,还有何幸福的扮演者青年演员赵丽颖。在接受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的独家专访时,谈及自己这次饰演的角色何幸福,赵丽颖不止一次提到了“心疼”,也不止一次提到了“钦佩”。

  陪伴何幸福的“进阶之路”,是我最大的收获

  当问起在《幸福到万家》的拍摄过程中是否有遗憾时,赵丽颖简洁地回答:“没拍够!”

  遗憾只有一个,收获却有很多。

  五个月的时间,与何幸福一起经历新时代乡村女性的新奋斗、新生活,赵丽颖很开心在拍摄《幸福到万家》的日子里,拥有了一段置身田园山野的生活,“看很多次日升日落,和大自然有了更多亲近机会的同时,我也多了‘何幸福’这样一个‘朋友’。”

  对于这个“朋友”,赵丽颖如此形容:“何幸福就像一块璞玉。”

  很少出演现实农村题材剧的赵丽颖,为了让自己更贴近何幸福,舍弃了之前积累的并不适用于何幸福的一些表演经验,而选择用更真实、更直观的理解来塑造何幸福这个人物,“我抛弃了那些复杂的东西和情绪,只想保留何幸福最原始的心态和性格。”

  将过往经验一切归零,深入理解人物的现实处境,是赵丽颖塑造何幸福的“密钥”,事实证明,返璞归真的何幸福,呈现出了这个角色最本真、最淳朴的一面,包括她初期的执拗与懵懂,也包括她的直来直往,她的越挫越勇。(钟玲)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4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