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星汉灿烂》凌不疑被杖责被流放原因 原著小说剧情如何

2022年07月19日 10:36:09 来源: 闽南网

  最近大火的电视剧《星汉灿烂》前半季基本上以轻喜剧形式展开剧情,但从20集开始,凌不疑就要开始复仇了,在最新的预告中,凌不疑满脸是血,周围都是尸体,这一幕也被程少商看见。据悉之后凌不疑会被杖责和流放,具体是什么原因呢?和预告中的剧情有关系吗?

  《星汉灿烂》凌不疑被杖责被流放

  《星汉灿烂》凌不疑被流放是因为复仇太迫切杀了凌益,触犯了当时的律法。虽然这部剧的朝代是架空,但是借鉴了中国古代,尤其是汉代的一个架构。在封建王朝,贵族的权力很大,却也有一些敏感区域,比如,不能私自调兵遣将。凌不疑等了太多年,大婚前夕失去理智杀了仇人满门。如果没有文帝护着,等待着他的可不是流放那么简单。

  小未婚妻程少商赶到了复仇现场,可还是晚了一步。凌不疑不顾一切杀掉了仇人,和平日判若两人。原著小说中,这场疯狂的复仇就发生在凌不疑和程少商成婚的前一天。程少商气的不是凌不疑手刃了仇人,而是凌不疑一直瞒着她,没有告诉她真相。作为一名穿越者,程少商不能接受凌不疑不好好沟通的行为,直接就和凌不疑退婚了。

  电视剧中少了穿越设定,程少商敢爱敢恨的性格依然很接近现代人。凌不疑完成了自己的复仇计划,其实预料到会失去程少商,提前在程少商的胳膊上留下牙印,就是希望程少商不要忘记他。程少商虽然主动结束了两人的婚姻,实名举报了凌不疑,但是并没有放下对凌不疑的感情。

  文帝后来知道了凌不疑的身世,对凌不疑从轻发落。凌不疑除了流放了五年,几乎没吃过别的苦。程少商和凌不疑重逢后,接受了凌不疑的追求,和新未婚夫分手,再一次选择了凌不疑。

  星汉灿烂凌不疑因为谋反被杖责流放是因为他设计杀害了凌益,为家族报仇雪恨,然后因此被陷害要夺权篡位,引发文帝猜疑和不满,于是被流放到边疆了,在原著中凌不疑在边疆的五年都是程少商陪他度过的,二人的感情也突飞猛进。

  星汉灿烂凌不疑程少商的虐点在于,凌不疑明明很爱程少商,却不肯对她开口说自己的真实身世以及准备复仇完就自杀的决定,他自以为这样对程少商来说是好的,但是他没有想过程少商是愿意陪他一起承担,而不是只享受爱,二人在剧版第23集订婚了,原著中结婚了,剧版这一点应该也会放在大结局的阶段。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84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