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星汉灿烂》凌益为什么要杀霍家 霍家究竟是被谁所害

2022年07月19日 10:36:36 来源: 闽南网

  在最近热播的古装剧《星汉灿烂》中,由吴磊饰演的凌不疑作为霍家的遗孤,是整部剧剧情的中心,凌不疑的身世也是从这部剧开播到现在一直是观众们所有讨论的话题,当年霍家怎么被灭门的,凌益为什么要杀霍家,其中的原因也都是观众们很想知道的,所以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聊聊。

  《星汉灿烂》凌益杀霍家的原因

  在凌不疑五六岁时他的全族被霍君华的丈夫凌益害死,霍无伤因与阿狸互换衣服而躲过一劫,被霍君华以凌不疑的名字带走,其实霍君华知道他是阿狰,害怕他被认出来,带着他在乡野躲了一年多,从此作为凌不疑存在,伺机报仇。

  作为凌不疑时他是皇帝的义子,其职位是光禄勋副尉,统领羽林卫左骑营,另分领北军五校之越骑尉,加官侍中,可入禁受事。又因为文帝本来有子女十人,所以称义子凌不疑为“十一郎”。

  原小说里,在男主身世揭露之前,我曾一度觉得凌不疑性格有毛病,反转后一切都顺当精彩了起来。

  星汉灿烂霍家为什么被灭门,凌益为什么要杀霍家

  原著里霍家是被凌益害的,霍翀带领的军队中出现了叛徒,而这个叛徒幕后之人是凌益,他陷害霍家遭受灭顶之灾,不疑是霍家遗孤,霍翀之子霍无伤,他在那场灭门案中被姑姑霍君华救走,幸免于难,君华给霍无伤改名凌不疑,以母亲的身份抚养他长大,后来,凌不疑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为霍家报仇雪恨。

  霍家究竟是被谁所害

  原著霍家灭门真相是朝中重臣通敌卖国,制造了军械案,导致霍家满门被灭,不疑原名叫霍无伤,在他五六岁时,霍家被霍君华的丈夫凌益陷害,霍君华以凌不疑的名字将霍无伤带走,从那之后,霍无伤改名凌不疑,凌不疑一直在调查军械案,因为军械案背后主谋跟霍家灭门事件有关,最后真相大白。

  好在他遇到了程少商,剧他和程少商不仅是朋友,更是家人,我懂你心里的痛,也愿意陪你一起挨过那些难熬的日子。一个是从小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程少商,一个是身世坎坷的少年将军凌不疑,二人的相遇既是偶然也是必然,谁能不爱这样并肩而行双向奔赴的一对璧人呢!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84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