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吕剧艺术片《铁门关》正式杀青

2022年07月31日 17:19:33 | 来源:鲁网

   由山东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品德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著名电影导演龚应恬执导的吕剧艺术片《铁门关》日前在青岛东方影都杀青。

   作为一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反腐题材艺术片,《铁门关》得到了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利津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本片主演是吕剧名家、国家一级演员荆延国、胡静华,其他演员来自山东省吕剧院和山东省柳子戏传承保护中心。

   山东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剑指出,吕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怎样让吕剧“活”起来?出品吕剧艺术片《铁门关》是一次创新尝试,在电影手段的加持下,吕剧艺术更丰富的展示了她的魅力,这些宝贵的经验可以为传统文化注入新活力,提升山东的文化站位。

   据了解,吕剧艺术片《铁门关》根据同名舞台剧改编创作,以案情为线索,以情为贯穿,塑造了一个与以往影视作品中有所不同的清官形象。

   第一次和吕剧亲密接触的著名电影导演龚应恬说:“吕剧唱腔很美,非常适合演绎情感,剧组的工作人员都会哼几个唱段。吕剧应该属于更大范围的一种文化,而电影是一个非常好的助推媒介。”

   影片坚持守正创新,既把握了吕剧的“本”,又不乏创新。艺术总监、总制片人凌金玉介绍,片中出现了吕剧中最长的、男声17分钟唱段,同时灵活运用了吕剧的多种板式;在音乐上实现了民乐与交响乐的融合,这些尝试在吕剧中均属首次。

   目前,《铁门关》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国庆节前后完成制作。(记者 李秀娟)

编辑:贾淼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