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济南市优秀剧目展演将鸣锣开场 内容丰富多彩

2022年08月16日 11:01:20 | 来源:济南日报

  8月下旬至9月下旬,济南市将举办“金秋襄盛会·戏苑绽芳华”济南市优秀剧目展演。届时,将有10台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分别在山东省会大剧院、群星剧场、宝贝剧场、莱芜梆子演艺剧场、铁路文化宫等各大剧场精彩上演。

济南市优秀剧目展演即将鸣锣开场

  杂技《红色记忆》

  展演内容丰富多彩

  此次推出的10台优秀剧目既有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红色题材作品,又有扎根火热生活、讴歌伟大时代的现实题材作品。话剧《英雄山》展现了土地革命至济南解放时期中共济南党组织筚路蓝缕而又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莱芜梆子《烽火绝恋》《新娘》反映了抗战时期齐鲁儿女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吕剧《长歌尽美》、京剧《邓恩铭》带我们重温中共一大代表、革命先驱王尽美和邓恩铭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杂技剧《红色记忆》运用杂技艺术和现代舞台语言追忆红色经典,曲艺晚会《铭记》汇聚快板书、山东琴书、单弦、相声等曲艺形式讲述革命故事,音乐剧《不一样的焰火》艺术再现了进城务工人员历经悲欢离合的感人故事,儿童剧《童年》聚焦泉城教师投身支持少数民族教育事业、促进民族大团结的宝贵精神。小戏组台则是由莱芜梆子《林乡情缘》、吕剧《磨剪子唻戗菜刀》、小品《老搭档》组成。

济南市优秀剧目展演即将鸣锣开场

  莱芜梆子《烽火绝恋》

  演员阵容强大齐整

  本次展演汇聚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名家和优秀演员。老艺术家“众星云集”,话剧名家丁小秋、胡心灵、张富民一起亮相话剧《英雄山》,京剧名家李保良、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晴倾情演绎革命先驱《邓恩铭》。中生代骨干力量“齐聚一堂”,国家一级演员刘刚、李伟分饰莱芜梆子《烽火绝恋》男女主角,青年戏曲名家亓辉担纲主演莱芜梆子《新娘》,青年歌唱家刘清杰领衔演出音乐剧《不一样的焰火》,闫磊、刘红梅、李亚洲、程娟、井远秀等优秀中青年演员也将纷纷亮相。优秀青年演员“精锐尽出”,青年文艺之星孔海涛、薛晓冬、何瑞雪、刘岳,文化艺术新秀宋攀攀、曾凡亮、孟越、鞠放、汤志成,优秀青年演员马良、高超、刘超、付霞、史长利、孙艾佳、王心天、付司瑞等将悉数登台。

责任编辑:王媛媛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1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