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第八届小品新作大赛在无棣举办

2022年09月23日 17:24:14 来源: 大众日报

  9月17日,山东省无棣县迎来了山东省第八届小品新作大赛。这是无棣县在一个月内,继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书润滨州阅读季启动仪式和滨州市第三届中老年文化艺术节模特展演活动后,迎来的又一场省级文化盛宴。

  本次大赛中,由来自全省各地市县区的20个小品新作参赛。

  山东省小品新作大赛是全省影响最大的曲艺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本次大赛自2022年3月正式启动,截至8月底,共收到各地推荐的小品50余个,反映了我省小品创作的最新成果,经专家遴选,最终共有20个小品入选决赛。大赛于9月17日通过在无棣县影剧院进行了两场精彩的激烈角逐后,于当晚在无棣古城举行了颁奖仪式和优秀小品节目展演。同时,无棣县被授予“山东曲艺之乡”荣誉称号。

  本场大赛既是一场小品艺术的大比拼,也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文艺盛宴的精彩展示。活动的举办,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对提高曲艺文化创作表演水平、引领文化艺术发展、搭建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无疑都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对加快无棣县文化建设和推动文化艺术进步起到助推作用。参赛演职人员纷纷表示,要不负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贴近生活、反映时代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