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烟台大剧院2023新春演出季拉开帷幕

2022年12月20日 10:34:05 来源: 齐鲁晚报

  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常瀞文

  近日,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聆响·行歌”新年音乐朗诵会等多场精品演出陆续开票,拉开了烟台大剧院2023新春演出季的帷幕。此次演出季共12场精彩演出,涵盖了音乐会、京剧、儿童剧、话剧、音乐剧、演唱会6大门类,会集吕思清、徐涛、温玉娟、张秋歌、杜宁林、薛飞、宗平、孙诗萌、马佳杰、李拉、黄秋宁、唐小舒、万晓利、布衣乐队、中国电影乐团、西安话剧院等名家名团共同开启全新演出纪元。

  据了解,烟台大剧院2023新春演出季目前已有7场演出已经开票。

  浪漫琴弦 冬季恋歌

  海竖琴二重奏

  新年音乐会对话经典

  12月23日,由青年竖琴演奏家孙诗萌与马佳杰组成的海竖琴二重奏将来到烟台大剧院,现场演绎中国古曲《春江花月夜》、云南民歌《小河淌水》、广东名曲《彩云追月》与清新灵动的《水草舞》以及阿尔贝尼兹《格拉纳达小夜曲》等西洋经典名曲,为港城市民献上一场梦幻绝伦、跨越东西的竖琴二重奏音乐会。

  “东方帕格尼尼第一人”吕思清

  携《梁祝》再度来烟

  12月24日,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将在烟台大剧院奏响。届时,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将为港城广大音乐爱好者倾情献演德沃夏克和圣桑的经典名曲以及由中国作曲家何占豪和陈钢改编的小提琴音乐会版《梁祝》。

  朗诵名家集结

  伴你辞旧迎新,开启新年新篇章

  12月31日,杜宁林、张秋歌、杨青、薛飞、宗平、温玉娟、徐涛等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将齐聚港城,带来《木兰诗》《陋室铭》《春江花月夜》《爱莲说》《念奴娇·赤壁怀古》等经典诗歌,在聆响·行歌室内乐团的现场伴奏中,由一众名家现场演绎。

  李拉携手黄秋宁

  奏响贝多芬钢琴与大提琴奏鸣曲

  2023年1月14日,旅德青年大提琴家李拉将携手旅美钢琴家黄秋宁首次来到烟台大剧院,带来贝多芬第二、三、四钢琴与大提琴奏鸣曲,带领我们感受贝多芬不同时期的音乐风格。贝多芬打破了以往大提琴在奏鸣曲中的从属地位,使其个性得以张扬,无论是句法还是旋律都表现出丰富的内容。两种乐器相得益彰,相互成就,交织成一曲曲完美的弦乐絮语。

  冬雪·舒琴——唐小舒

  钢琴独奏音乐会

  2023年1月15日,将举行唐小舒钢琴独奏音乐会。从巴洛克时期到古典主义时期再到浪漫主义时期,从伟大的钢琴诗人肖邦到独具西域魅力的中国作品再到二十世纪的现代作品,音乐的深刻、技巧的艰深,通过青年钢琴演奏家唐小舒精彩醇熟的演绎,完美地呈献给观众。别具匠心的曲目安排,引领观众感受音乐的唯美、浪漫的极致和不同时空的震撼。

  呼吸2022

  万晓利剧院院线巡演烟台站

  2023年1月17日,中国独立音乐人万晓利和全编乐队将来到烟台开启音乐之旅。此次万晓利《呼吸2022》重新编排的每一首歌都被赋予了更鲜活的新元素:电吉他、电贝司、合成器、鼓机、键盘、效果器将和着那些旋律和词句,在我们的关注下和谐地呼吸起来。

  烟台大剧院2023新春演出季还有贾旭明领衔主演的《红壶相声社·精品相声大会》、黄绮珊的《琦望三十2022巡回演唱会》、布衣乐队《八宝茶》民乐版演唱会、奥特曼系列舞台剧《父与子》、中文版音乐剧《寻找家人》、话剧《四川好人》等精彩项目。更多精彩关注“烟台大剧院”或“烟台大剧院艺术资讯”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演出信息,购票更有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6608899。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