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孔子博物馆推出《日出东方——山东古代礼乐文明展》

2023年01月30日 09:32:17 | 来源:新华网

陶器展区。(侯新建 摄)

    兔年春节期间孔子博物馆推出的《日出东方——山东古代礼乐文明展》受到参观者的青睐和好评,特别是吸引了众多青年观众的目光。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山东博物馆、孔子博物馆、济宁市博物馆、莒州博物馆等山东省内10家文博机构100件/套精品文物,时代跨度上起新石器时代大汶口文化,下迄秦汉。展览以山东地区辉煌文化文明史为叙事主线,甄选各时期玉器、陶器、青铜器等文物,分设石之美者、陶之匠心、吉金光华三个章节。(侯新建)

玉器展区。这是在曲阜鲁国故城遗址出土的战国玉器。(侯新建 摄)

青铜器展区。这是在滕州薛国故城遗址出土的列鼎。(侯新建 摄)

这是泰安大汶口遗址出土的“云雷纹彩陶釜”。(侯新建 摄)

孔子博物馆藏西周青铜器:鲁仲齐甗、鲁仲齐盨、鲁仲齐盘、鲁仲齐匜。(侯新建 摄)

责任编辑:吕放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3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