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讴歌母亲河 奋进新时代”诗歌朗诵会在济南举行

2023年02月17日 16:13:31 来源: 山东省文旅厅

  2月16日,“讴歌母亲河 奋进新时代”诗歌朗诵会在山东省话剧院大剧场举行。朗诵会由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指导,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黄河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主办,山东诗词学会协办,山东演艺集团承办,山东省话剧院作为演出单位。

  朗诵会以黄河文化为“根”,以语言艺术为“干”,以诗剧化的舞台呈现为“叶”,描绘出一幅“黄河战略”在山东落地生根的画卷,一首献给母亲河的新时代礼赞。

  导演房蔚介绍说:“朗诵会分‘黄河之源、黄河之韵、黄河之魂’三个篇章,用征文大赛中的获奖作品引领,串联起古今优秀的黄河诗篇。整场朗诵会是一次儿女向黄河母亲的倾诉,也是现在和未来的融合,更是中华儿女踔厉奋发的见证!”

  前期,朗诵会诗歌征文大赛两个月征集了近千篇作品,蘸满了大家对母亲河的热爱,这正是黄河文化在新时代的写照,尤其是对山东人民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热情讴歌,具有时代魅力和艺术价值。新时代的黄河文化是引导人、鼓励人、感染人的精神宝藏,新时代的黄河主题诗作蕴含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更充满了华夏儿女对母亲河的情意。朗诵的形式让这些文化瑰宝得以推广,使观众温润心灵、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文化自信心。

  朗诵会还进行了线上直播,多角度多形式展现黄河文化,进一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