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流浪地球2》路演走进校园 郭帆鼓励学弟学妹

2023年02月28日 14:59:27 来源: 齐鲁晚报

  2月26日上午,以“开启想象力”为主题的《流浪地球2》校园路演走进济宁一中北湖校区,导演郭帆携电影主创团队重回母校。在学校如意讲堂,近2000名一中学子不仅观看了《流浪地球2》,还有幸与“大师兄”面对面交流。郭帆分享了对科幻电影的认知、《流浪地球》系列电影的拍摄初衷以及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在互动环节回答了多个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他鼓励一中学子,要心怀梦想、勇敢追梦。

  上午9点,济宁一中北湖校区的如意讲堂内座无虚席,随着现场灯光的关闭,舞台大屏幕上开始播放电影《流浪地球2》。《流浪地球2》讲述了危机降临,地球开始“流浪”之前,世界陷入恐慌,人类面临末日灾难与生命存续的双重挑战,通过各国的协同努力,充分借助智能科技技术,推动地球走向“流浪”,以此来保证人类繁衍与生息。该片充满想象力的画面场景、跌宕起伏的情节生动展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上午12点,电影播放之后,郭帆带领主创团队的三名成员走上舞台,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交流。郭帆说,在济宁一中求学期间,他第一次萌生了拍摄科幻电影的想法。虽然自己大学时并不是学习的电影专业,但他始终心怀一个电影梦。大学期间,他拿起摄像机从拍摄视频短片开始,一步步向自己的梦想前进。

  在现场提问环节,郭帆充分肯定了当前的一中学子对事物的认知和分析能力、勇敢表达自己想法的魄力。“心怀一个梦想,勇敢追寻自己的目标。”郭帆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要满怀信心,不要停下来,大胆尝试。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