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烟台市第三届青年文化艺术节启幕

2023年03月17日 17:23:37 来源: 大众日报

  为搭建青年与城市对话平台,助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3月13日,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烟台市第三届青年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自3月13日持续至12月10日。围绕“青春”主题,本届艺术节分为青年演出季、青年美术作品展、城市艺术创想分享、烟台大学生艺术展演四大板块,将推出“保利·学生票”、免费观展、1元聆听艺术大师课等“乐游烟台”大学生普惠活动,进一步活跃山东烟台青年文化生活,打造烟台特色青年文化品牌。

  据了解,2023年烟台大剧院青春有“戏”演出季期间,将安排不少于15场演出。王者荣耀游戏音乐剧《摘星辰》、开心麻花最新话剧《瞎画艺术家》、东野圭吾悬疑舞台剧《虚像的道化师》、邓家佳领衔《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经典话剧《白鹿原》等,传统与流行、高雅与搞笑、经典与创新都在这里汇聚。演出季每场演出均推出50元“保利·学生票”,驻烟高校、市属院校大学生可持学生证购票,为青年学生走进剧场提供便利。

  青春“艺”课堂结合烟台大剧院重点演出剧目及重大国际文化节庆日推出系列城市艺术创想分享讲座,1元惠民票价打开高层次艺术课堂。讲座内容涵盖文学、艺术、音乐、戏剧等,以艺术课堂走进高校、学子走进剧场等多种形式,引导烟台青年学子与名家、名团、名剧零距离接触,包括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西安话剧院、裴艳玲、赵聪等,探班剧目创作的幕后故事,深入了解艺术作品的内涵,深入感悟文化艺术之美。

  烟台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驻烟高校、市属院校参演,烟台大剧院提供舞台保障服务,将向社会展现烟台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风采。展演还将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收费1元,所得收入全部捐献给烟台市希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希望小屋等青少年关爱项目。

  “烟台市将陆续推出更多青年人喜爱的文化活动,推进烟台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打造烟台特色青年文化品牌,让更多的青年人才关注烟台、选择烟台、爱在烟台、留在烟台。”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44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