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市水落坡第十届古典家具博览会精彩亮相

2021年10月02日 11:35:29 来源: 阳信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日,由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古典家具协会主办,水落坡民俗文化产业园协办的水落坡第十届古典家具博览会精彩亮相。

  这次活动既是对水落坡古典家具产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诚邀全国各地的古玩收藏者前来淘宝观摩,推动民俗文化产业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水落坡以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为目标,立足长远,扎框架、打基础、创新创业,打造出了全国较大的古旧家具收购、加工、存储、销售集散地,在全国古典家具行业赢得了“北有高碑店、南看阳信信”的美誉,先后获得“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县”等荣誉称号。

  其中今年新建设的鼎龙产业提升改造项目作为艺术小镇一个板块,已竣工运营。目前,81间展厅70%旺铺已出租,截止目前实现销售额5000余万元。

  阳信县水落坡镇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起,就有收集古旧家具、古玩和艺术品的传统,目前已实现由“收全国、卖全国”到“收全球、卖全世界”的转变,有规模较大的民俗文化企业8家、古典家具专业村37个、民间博物馆5处、古玩交易市场6个、古玩收藏店2000余家,从业者3万余人,年交易额达60亿元,水落坡民俗文化产业园正在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