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梁山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2021年10月11日 15:08:58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省梁山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着力纠治“惠企政策不落实、行政审批不作为、行政执法乱作为、政商关系不亲不清”等4个方面24项突出问题,破解损害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堵点。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选取具有代表性、涵盖不同行业门类的大中小企业300余家,实行重点企业挂牌监督。在全县“两代表一委员”及企业代表中选聘7名年轻精干、原则性强的人员为“社会监督员”,对涉企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网络问卷调查,4794名各类企业主参与,提出建议405条。在企业监督点、为民服务中心张贴《关于开通公职人员“损害营商环境”举报直通车的通告》,广泛宣传政商交往行为规范,公布群众举报的重点和举报方式,让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无处藏身。

  梁山县还组建了优化营商环境“小分队”,对涉企重点部门、单位采取“不打招呼、直击现场、模拟办事、协同办事”等方式,明察暗访、及时随访。建立快查快结联动机制,对问题线索实行“零延迟”查办制度。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4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