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阳信:党员干部闻“汛”而动 帮群众抢收秋粮

2021年10月12日 15:39:48 来源: 阳信县委宣传部

  当前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受近期连续降雨天气影响,山东省阳信县部分农田不同程度积水,收割机无法正常作业,只能依靠人工收获。阳信县各级党组织坚第一时间吹响防汛抢收的“集结号”,在该县上下形成了“干群齐上阵、抢收保民生”的良好局面。

  阳信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防汛抢收保种的民生硬仗。农业农村、农机部门抽调专业人员组成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调查评估农业生产现状,指导粮农秋收秋种。各乡镇(街道)召开防汛抢收工作加压推进会,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齐上阵,深入农户家中走访摸排收获情况,调配机械、人力,疏排农田积水,抢修生产道路,加快秋收进度,最大限度协助农民群众做好秋种和秋播工作。

  工作中,阳信县各级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每个乡镇(街道)成立一个农机服务团、每个村成立一支党员干部突击队,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各方力量,调动农户和种植大户的积极性,形成“党员+党员干部突击队+志愿者+互助组+农户”的工作格局,积极参与防汛抢收,围绕排水难、收获难、晾晒难、储存难等问题进行帮扶,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陈瑞 翟成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4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