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10月18日下午开幕

2021年10月13日 16:22:51 来源: 大众网

  12日,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枣庄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高志勇,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李中虎,市体育局副局长邵泽法出席会议。

  据悉,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下午在枣庄文体中心体育馆开幕,于10月22日下午在枣庄文体中心体育馆闭幕。枣庄市十运会设置了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2个组别、38个比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组设置18个项目,群众体育组设置20个项目。4月29日,市十运会举办了首个比赛项目—青少年组举重比赛,到目前已经进行了36个项目的比赛,群众体育组的篮球正在进行中,青少年组篮球比赛将于10月19日开赛。在赛事举办过程中,组委会把赛事安全放在首位,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赛事组织方案》《安全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方案》等“一赛四案”,科学安排比赛时间,严格落实“验三码”“量体温”“戴口罩”等安全防范措施。在前期赛事组织保障方面,市直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各区(市)围绕赛事承办和开幕式大型团体操编排,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和人力,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方案,组织开展演练工作。

  开幕式主要有入场式、仪式部分、大型团体操展演三部分。入场式部分由国旗方队、会旗方队、会徽方队、花束方队、花环方队、红旗方队、裁判员、代表团依次入场,规模大约1200人。仪式部分包含升国旗、唱国歌,致开幕词、宣布开幕、升会旗、奏会歌,以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大型团体操展演共包括七个节目,由五区一市和市老年体协编排和展演,每个节目规模200-300人,总体规模接近2000人。

  闭幕式定在10月22日下午,在新城文体中心体育馆举办,届时将宣布十运会比赛成绩,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和支持枣庄体育事业贡献奖。

  枣庄市十运会的举办,是对我们四年来体育事业发展的大检查和大检阅,也是对近年来我市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和其他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次大展示,更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振士气,凝心聚力,促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再动员,对我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有着极大促进作用。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5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