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17日开幕

2021年10月14日 15:13:41 来源: 大众日报

  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海洋局和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定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博览会主题为“向海进军 动力赋能”,与前两届相比,展览主题更加突出,与市民互动更加密切,与产需对接更加精准。

  本届博览会将开展包括海洋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暨项目推介会、博览会开幕式、海洋动力装备产业高端论坛、博览会主旨报告会·海洋种业发展论坛、APEC潍坊“蓝色市民”成长计划实施活动、海洋经济现场考察等六项活动。

  目前已有180多家国内外企业将参展参会,其中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央企,中外合资企业,大型国企,上市公司近30家,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科研院所9家。参展展品包括:12米水陆两栖船、10米船用电机组、6.5米电动游艇、海底爬行器等。

  本届博览会在展览形式、展览主题上加强创新。展区设计方面,整个展览展示分为博览会主展区和潍坊海洋发展成果展区。主展区设海洋船舶动力、海洋工程装备、海洋高新技术装备等专题展区。主展区不再以县市区为单位划分,而是以企业为主体布展,能够更加有效激发各参展主体展览展示和交流合作积极性。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博览会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在进一步优化展览内容、提升观展效果基础上,设计了多项体验式活动,让博览会与市民的互动交流更加密切。比如,将运用5G技术和直播手段,在展会现场开设网络直播间,打造“云上博览会”,实现“百人同屏、千人同群、万人在线”同步互动交流。

  本届博览会将围绕海洋产业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产业前沿研讨和要素供需对接,比如将举办海洋动力装备产业高端论坛,促进产业链垂直整合和全产业链整体跃升;举办海洋种业发展高端论坛,就如何提升海洋种源保障能力、提高渔业产业效益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5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