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发放首套免费电子印章

2021年10月15日 11:21:37 来源: 齐鲁晚报

  “我们在手机APP上点两下,就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以后出去办事再也不怕忘了带营业执照和印章了!”烟台坚信会计代理记账有限公司法人郑春梅说。14日,在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指导下,烟台坚信会计代理记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春梅通过手机简单操作,顺利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和4枚电子印章,这也是烟台市免费为企业发放的首套电子印章。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网上办事经营,凡在芝罘区辖区内登记且完成实体印章备案的企业,均可使用手机下载、登录“爱山东·烟台一手通”APP,完成法人用户注册,经过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认证后,首页搜索应用“电子印章”,点击“印章领取”按钮,即可领取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名章等四枚电子印章。

  据芝罘区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科负责人介绍,对免费发放的企业电子印章,参照实物印章备案管理,电子印模与在公安部门备案的实体印章“同模同轨”,具有同等法律效应,是具有代表企业法人行为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印鉴。以往,很多企业使用实体印章因保管不善导致实体印章丢失,申请补刻不仅需要收取相关费用,如果丢失的实体印章被违法使用,给企业造成的损失和不良影响更大。电子印章的使用则规避了印章遗失的风险,使用起来更方便、更安全。

  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的推广应用,是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领域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渠道。下一步,芝罘区将积极探索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提升涉企政务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6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