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沂让群众共享通信发展红利

2021年10月15日 15:30:41 来源: 大众日报

  10月11日,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联通公司北京路营业厅内,一排老年人爱心座席格外暖心。这间营业厅还为老年人设立了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设置专人指导老年人扫码叫号、充值,辅导老年客户使用智能手机,为老年人提供代客取号、代缴代充服务,方便老年客户办理业务。

  近期,临沂市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企业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聚焦服务民生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求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三大通信企业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动摇,坚持群众诉求无小事,为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积极进行互联网化转型,丰富服务方式和渠道,提供更加贴心、周到、便捷的服务。

  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需要更贴心。临沂联通公司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方面不断探索前行,全方位为老人提供更省心、贴心、暖心的优质服务,逐步建立数字化、智能化的助老服务体系。该公司为老年人量身打造的老年人专属套餐孝心卡,具备关爱语音录制、定时语音呼叫、诈骗电话拦截、活动范围查询等暖心功能,喊名字打固话的沃家固话、独居老人云监护的沃家神眼业务等,真正做到了信息化服务民生,为老年人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持续推进提速降费、智慧助老、防诈反诈等惠民利民工程。为检验近几年提速降费的成果,今年开展了“党员服务进万家,网络检测为民行”活动,面向临沂市城区和农村居民免费进行宽带网络提速、网络优化、线路整治等活动;同步开展的线上服务能力提升活动,可提供宽带提速、套餐升级体验、远程修障等一系列服务内容,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质量网络服务,让群众共享通信发展红利。

  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需要更便捷。临沂移动公司为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致力于打造覆盖更广、水平更高的服务网,构成了布局合理、覆盖面广、可控性强、可靠性高、服务完善的营销和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积极借助互联网技术,大力推广掌上营业厅、微厅等网上服务渠道,持续提高线上服务能力。今年该公司还开展了“总经理驻厅”“服务直播面对面”“宽带义诊到社区”“网格服务到社区”等活动,直面群众诉求,力求做到高效处理,各业务部门强化协同、分类施策,为群众办好身边的小事。

  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需要更周到。临沂电信公司在乡镇建设直营厅66家,每个乡镇都有一家厅店提供服务,实现了网点覆盖广、服务更加周到。同时,针对构筑防诈体系,该公司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抽调骨干力量成立防诈专班,建立责任明确、快速响应、密切配合、防范治理工作机制,每日召开防诈专班会议。严把入网审批、严控特殊用户入网,严格执行“一看二讲三圈示”的规定动作,强化入网源头治理;持续完善技术手段,提升处置能力,加强宣传教育、延伸核查和问责考核等措施,进一步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确保电话实名信息登记和物联网安全管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电话卡销售渠道管理到位。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月均涉诈举报量较一季度下降76%,成效显著。此外,临沂电信公司还在200多家服务网点向群众提供360度的专业顾问服务,做到每一万家住户就能有一家电信门店可以提供服务。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6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