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潍坊奎文样板

2021年10月19日 10:05:41 来源: 齐鲁晚报

  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的民生。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驰而不息、众志成城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努力在更高层次上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统一,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奎文样板。

  刘女士是潍坊市植物园的的一名环卫工人,每天她都早早来到岗位上开始一天的工作,对于城市环境的变化,她最切实的感受就是自己的工作轻松了,“现在的环境好了,我们的工作也轻松了,虽然还是很忙,但是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工作我们的心情也舒畅了很多,干着也更有劲儿了。”

  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奎文区严格落实建筑工地、道路保洁、渣土运输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以及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防治。今年以来共开展11次联合执法行动,抽测重型柴油车39余辆,有效规范了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达标。

  今年65岁的赵女士是土生土长的潍坊人,在她看来奎文的环境是潍坊市区里最好的。“过去我们这附近也没有公园,现在公园建起来了,打扫得干净,空气好了,环境很漂亮,我经常带着小孙子来玩儿。”赵女士说,“今年以来环境跟过去比那简直是改变了太多,现在走在马路上都能感觉出来,整洁了很多,都没有垃圾了。过去出来走一趟,身上全是土,现在就是很干净很干净的了。”

  今年1-9月份,奎文区PM2.5平均浓度为36μg/m3,同比改善23.4%;PM10平均浓度为65μg/m3,同比改善16.7%;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78.3%,同比提高6.5个百分点。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7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