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德州潘庄灌区引黄供水启动

2021年10月22日 10:25:58 来源: 齐鲁晚报

  10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水利局获悉,近期受大范围降雨影响,德州市境内河道全部高水位泄洪,因洪水水质不达标又占用引黄供水河道,造成全市水库供水工作较原计划推迟10余天,部分县(市、区)水库告急,为此,目前全市已启动潘庄灌区引黄供水。

  为应对德州市目前的防汛形势,市水利部门科学调度、精准管理,多措并举寻求破局,一方面积极协调上游地区,控制客水下泄,做好客水分流方案,另一方面科学指导水库采取限时供水,减压高耗水行业用水等措施,全力、优先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水供应。同时精准研判引黄时机,加强调度管理,严控输水线路上各类口门,在避免涝水混入的同时尽量减少“跑冒滴漏”等形式的水源浪费。

  据了解,本轮供水工作计划20天内完成,目前渠首流量为70立方米每秒,现正在向禹城市水库、平原县水库、丁东水库供水,在河道水位达到要求后,将有序向夏津县水库、宁津县水库供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8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