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沂经开区强化一线监督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0月22日 15:18:54 来源: 大众日报

  “有了营业执照马上就可以和园区签进驻合同,现在临沂经开区的办事程序精简了,对我们企业来说很方便。”10月19日,山东恩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闫经理拿到营业执照后说。这是临沂经开区纪工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纪委监委在行动”以来的一个缩影。

  该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自成立以来,一直把为企业群众办实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督促审批部门围绕重大项目帮办、工程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破解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专班工作人员的督促协调下,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盘古天地产业园区设立了产业园企业注册服务中心,创建园区企业“全生命周期”帮办代办机制,变“群众办”为“政府办”,实现了手续办理从“至多跑一次”到“服务进园区”的转变,得到了众多企业的高度认可。今年临沂经开区纪工委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主动开展“下沉式监督”,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发放调查问卷、公开“监督专号”二维码等方式收集问题和建议,督促行政审批部门持续发力,打造“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的政务服务模式;推行“多评合一”“最多评一次”模式,涉及两项以上评估事项的实行“项目区域联评”,审批提速80%以上,实现了更深层次的“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8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