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费县“三张清单”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5日 16:18:45 来源: 大众日报

  为了更好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山东费县科技局整合政策清单、企业点单、科技订单“三张清单”,努力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助推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局将国家和省、市、县各级科技政策汇编成册,在线上线下加强科技政策宣传。目前,共组织科技创新业务宣讲培训6次,分批次深入乡(镇、街道)和相关企业现场指导10余批次,累计培训人员近2000人,参训企业680余家,发放培训教材1000余份。企业则根据自身的发展需求,实时提出科技政策、创新平台、人才、技术、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需求,费县科技局通过汇总企业的各类科技发展需求,及时联系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等,为企业开展科技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进行牵线搭桥。截至目前,通过点单共征集企业需求60余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40余个,科技型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龙头骨干企业带动作用发挥显著、产业链健全增强的良性发展态势已初步形成。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9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