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齐河:15次集中签约开工 落户74个重点项目

2021年10月26日 09:41:15 来源: 齐鲁晚报

  10月20日,山东齐河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中铁(齐河)智慧冷链产业园等13个项目落户,另有10个重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该县今年举办的第15次集中签约开工活动。

  坚定不移抓产业、一以贯之抓项目、心无旁骛抓发展,今年以来,齐河紧抓招商引资“首位工程”、项目建设“第一战场”不动摇,一批优质项目相继落地,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不断提升。

  项目招引,齐河突出靶向聚焦。瞄准新能源汽车、现代高效农业等主导优势产业,按图索骥、精准招商。此次与鲁粮集团签约现代粮农产业示范推广项目,就是齐河围绕全市打造“中国食品名市”目标、加快推进“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鲁粮集团董事长孔祥云说:“项目投资6亿元,集粮食仓储交易、食品深加工等功能于一体,可实现年粮食交易加工储备60万吨,年产食品3.75万吨。齐河作为全国仅有的5个以粮食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良好的产业基础更让我们感觉项目前景广阔。”

  齐河对重点项目挂图作战,以立即办的高效作风,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同时,投资16亿元新建便民服务中心,全面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受理,推动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验收即拿证,991项事项实现“零收费”,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当天,山东鼎梁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智能应急装备工业园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公司董事长梁洪刚说:“项目从双方对接到签约仅15天时间,在对接中切实感受到了齐河‘亲商、爱商、重商、护商’的作风和诚意。”

  今年以来,齐河共有总投资额773.2亿元的74个优质项目相继落地,新开工项目个数、到位资金数均居全市第一。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9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