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滨海区4000余农户实现天然气取暖

2021年10月27日 14:28:40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年,山东潍坊滨海区农村清洁取暖以气代煤,共改造4101户,按照整村推进、整片提升方式进行。目前,天然气管道、壁挂炉安装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供暖设施的连接、燃气管道打气试压,逐户点火。

  10月20日,潍坊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孟家庄子村天然气取暖工程安装调试完成,点火成功。工作人员在调试完壁挂炉后,又帮忙连接好了燃气打火灶,这样,取暖、做饭都可以用天然气了。之前,孟家庄子村冬季取暖用煤炉子或者木柴,用起来保温效果不好,也不安全。“取暖、生活都使用天然气,效果好,用起来也方便、环保、卫生。”孟家庄子村村民孟庆武说。

  潍坊中凯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承接了大家洼街道8个村的农村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目前这8个村工程施工以及壁挂炉安装已经全部完成。“我们后续会继续对剩余的6个村完成通气点火,预计10月底能够全部完成,确保今年清洁取暖改造用户能够温暖过冬。”潍坊中凯市场开发负责人朱国顺说。

  此次,滨海区按照每户不高于4600元的标准进行气代煤改造补贴,燃气使用按照每立方米1.5元的标准补贴给用户,每户每采暖季最高补贴1000元。“等供暖结束之后根据每户用气量再发放补贴。”滨海区建设交通局城建科科长刘常委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01027